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桶油护盘权重股补跌 中小市值股存估值修复机会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低开低走,上证50指数领跌。盘面上,雄安新区、石墨烯、页岩气、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股表现强势;保险、酿酒、煤炭、钢铁、医药、水泥建材、港口等跌幅居前;两桶油护盘。

    两桶油护盘权重股补跌
    两桶油护盘权重股补跌

    消息面:【国企改革进入落地窗口期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密集】7月4日,停牌中的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双双公告,透露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对方为能源行业大型国企,标的涉及能源行业资产,申请继续停牌一个月。以此为缩影,近期,一大批央企及地方国企密集发布改革新动向。

    【楼市调控成效显现杠杆步入下降通道】记者经多方面采访获悉,在量价齐跌之下,6月北京房贷市场成交量下滑15%左右,显示楼市杠杆率正在下降。与此同时,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楼市信贷收缩还将持续,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随之上升,特别是对中小开发商而言,资金链进一步绷紧。

    【年中赶抢财报时效一日72家拟IPO公司预披露】据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6月30日共有72家拟IPO企业发布预披露文件,该数量为今年以来单日新高。而此前的6月26日、29日的披露数量分别为3家、2家;此外,6月9日、16日的单日披露数量也较多,分别为26家、24家。

    今日观点:周二,两市低开低走,上证50指数领跌。盘面上,雄安新区、石墨烯、页岩气、特斯拉、锂电池等概念股表现强势;保险、酿酒、煤炭、钢铁、医药、水泥建材、港口等跌幅居前;两桶油护盘。

    保险、酿酒、券商等权重股补跌,白马股继续回落:天茂集团、中国平安、青岛海尔、格力电器、五粮液、泸州老窖、双汇发展、伊利股份、万科A跌幅居前。受近期油价反弹利好刺激,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逆势反弹,对指数有所拉动。

    笔者认为,目前市场说风格切换为时尚早,但借助于中报行情,中小市值个股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超预期的中小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