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央行连续第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值得关注的是,7月将面临资金集中到期。数据统计显示,7月共有917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逆回购有5600亿元,MLF有3575亿元,而约七成资金量将在上半月到期。

    央行8日未开展逆回购
    央行8日未开展逆回购

    海通宏观姜超认为,6月资金平稳跨季,但7月中上旬仍有大量OMO和MLF到期,央行若延续目前零投放的态度,不排除资金面趋紧的可能。“风险偏好抬升,市场从一线价值蓝筹扩散到二线价值成长股,我们认为金融去杠杆层面没有具体的量化目标,持续时间难以预期。因此,权益市场震荡市格局未变,整体偏价值的风格不变。”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结合历史上央行在7月初的货币净投放操作分析,预计央行7月仍会小幅净投放流动性,总体看流动性将保持平稳运行。

    兴业研究表示,不必担心7月份流动性会重现今年4月份的超预期紧张。一方面,货币政策从前期稳健中性偏紧的操作转为真正的“不松不紧”精准投放。另一方面,央行进一步加强预期管理,强调稳定跨季资金流动性,为市场增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