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报披露期来临 把握挑选行业龙头标的

    中报指半年财务报表,预期值一般在报表出来前研究机构等会对收益给出预测,中报超预期个股指实际收益比预测要高的个股,往往是利好。按照规定,上市公司的半年报公告期限是从7月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半年报披露期来临
    半年报披露期来临

    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业绩中报、金融监管力度和市场流动性将成为左右市场的三大重要因素。在成长股整体中报业绩难超预期的环境下,市场风格继续转换将会一波三折,而“漂亮50”的价值发现过程已基本完成,中报披露期,业绩是最好的题材。

    半年报披露期来临,有良好业绩增速的公司或重新受到市场关注,半年报和年报是新股股本扩张的敏感时期,通常有公司进行高比例的送转。不过笔者认为,高送转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只是锦上添花,估值和成长性仍是首要关注点。在当前对小盘股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谨慎关注部分估值相对较低,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或许是目前最为合适的投资策略。

    最近流行的一句话用来形容A股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现在你对我置之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笔者觉得这句话来形容A股是很正常,也是很恰当的。因为A股已经有很多股票跌出了价值,已经有很多股票具备了投资价值。建议配置的时候,牢牢把握挑选行业龙头的思路,尽量规避绩差小盘股,尽量挑选一些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以期后市获得比较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