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延续前期反弹趋势 逢低布局绩优二线蓝筹股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开盘展开震荡,在上证50的回落下,股指一度跳水回调,但随后,部分二线蓝筹股开始走强,中小创探底回升,雄安新区等题材股异动,指数大幅回升并顺利翻红。午后,股指于上周五收盘上下窄幅震荡,继续保持上行趋势下个股表现活跃。

    两市延续前期反弹趋势
    两市延续前期反弹趋势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震荡整理,但仍延续前期反弹趋势。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保险等金融股领跌,但煤炭、雄安新区等标的股开始表现抢眼,带动市场活力;消息上,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顶层设计或于近期公布。对于和人类生活和发展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来说,去年以来关注度逐步提升,概念股炒作下仍有阶段上行空间,建议积极跟踪;技术上,股指探底回升,但成交量低迷,均线多头排列下短期重心停滞不前,回调需求有所提升。

    总体上,6月底流动性平稳过度之后,市场担忧情绪趋缓,但在白马股持续上行之后,短期获利颇丰,在没有增量资金介入下,谨防部分资金提前撤离。因此,目前以观望为主,适当高抛涨幅较大的白马股,低吸业绩支撑良好的二线蓝筹股。而对于后期风格转换来说,目前判断还为时过早,毕竟白马股还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调,而小盘股也没有趋势向上涨的能力。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短期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机会,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此外,中期可配置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标的。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