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期市场或进入矫正期 两大主线精选蓝筹股

    目前市场处于震荡上扬的状态,但前期涨幅较大的部分个股表现趋弱。新华基金投研团队发表的最新观点认为,当前金融去杠杆对流动性的影响已接近尾声,而资金仍需要重新配置优质资产,短期来看市场有望步入矫正期,部分低估值且真实成长个股的配置机会将显现。

    短期市场或进入矫正期
    短期市场或进入矫正期

    近期蓝筹行情的坚挺,使得市场二次筑底得以巩固。新华基金认为,权重板块的拉升一方面体现了市场处于不断地抵抗和消耗下跌动能的过程中,多空力量的转变将进一步推进。另一方面,近日成长与价值板块的持续博弈,体现了磨底阶段左侧交易者与趋势交易者之间的博弈格局。

    新华基金指出,目前市场出现一个新的特征,就是众多中小市值个股止跌企稳,初步扭转了持续下跌的颓势。这一现象说明两个问题:一是部分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渐趋合理,即便还难以从盈利、抗经营风险能力等方面找到比较优势,但超跌引起的吸引力在增大。二是资金对大市值蓝筹股的看好预期更趋一致,但需警惕追高风险。

    具体配置上,价值投资的多样性正在得以体现。新华基金投研团队表示,未来依旧建议配置两大主线:首先是有业绩支撑的成长性相对较好的行业,比如电子、传媒、零售、定制家具、医药中的超跌真成长个股。其次,看好保险、地产、券商、消费升级等低估值蓝筹品种。主题投资上,继续推荐国企改革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