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指数呈现震荡格局 聚焦三大绩优蓝筹板块

    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的格局,沪指在昨日创出新高后今日如我们早期预测的那样展开震荡调整,钢铁、有色等二线蓝筹表现相对强势,但是前期大涨的保险、银行板块出现回调,压制指数上行的节凑,沪指全天在5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的格局。

    两市指数呈现震荡格局
    两市指数呈现震荡格局

    另外就要说一下今日表现较为强势的是中小创板块的股票,创业板盘中最高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午后承压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但是市场上仍有40多家个股涨停,并且个股涨多跌少,短期市场做多力量占据上方,只是上方受到前期高点的抛压和量能的减少,短期震荡有利于更好的吸收近一段时间的上涨,明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观望的情绪或将渐浓,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钢铁、有色等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等跌幅靠后。

    技术上看,沪指在连续上涨4天后迎来回调,并且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虽盘中多次跌破,但是最后顽强收回,说明目前市场还是十分认可这个支撑位,并且MACD指标仍处于做多空间内,虽KDJ指标死叉向下运行,短期指数震荡调整的格局或将延续,关注下方3260点的支撑;另外从创业板来看,今日强势上冲收复20日均线,但是在上方遇到30日均线后指数开始回落,说明目前创业板上方仍是压力重重,短期虽有强势表现,但是难以把握,所以还是要关注我们一直强调的重点。

    今日收评: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展开宽幅震荡的格局,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盘中一度跌破但最终收回到5日均线附近,说明此处支撑作用明显,创业板盘中冲高回落,最大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但是我们需要注意,随着创业板的不断的表现,市场人气有所提升,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状态,面对上方的高压,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目前市场的大热点还是集中在了一二线蓝筹上,所以关注板块内位置较低的建筑基建、证券、化工等绩优蓝筹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