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回调可低吸 可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

    A股在3180点的缺口处步履蹒跚。按照技术理论讲,这次如果不补掉此缺口,后市下跌则幅度会加大,调整的周期也会延长。前期周评就有过3180点缺口处的预想,是否下跌则要看主力的态度和意图,并通过K线的变化形态,来判断这次反弹行情是否戛然而止。

    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
    重点关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

    我们无法改变市场走势,但可以选择是否承担不确定的现实风险。应该空仓的,就不要执着地死扛。一买一卖才能称之为交易,避跌就涨为交易之道。正如孙子兵法所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故能因敌变化而取胜者,谓之神。

    指数回调可低吸

    关注煤炭、钢铁、有色板块

    6月月线收阳,形成“早晨之星”。如7月初大盘下跌,回落中只要不跌破10月均线,7月中下旬还会在10月均线处止跌启稳并上涨回来。7月是必阳的一个月,主力的操盘节奏不会随便更改。

    虽然周线已经两连阳,但本周没能创出上周的新高,说明本周属弱势形态,下周会有调整需求。这次回调是加仓的好时机,MACD指标已修复到位,并有产生金叉的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MACD指标在此时容易产生骗线,第一根红柱出现后,才可认为金叉成立,那时启动的周线行情才值得期待。

    日线上,6月23日的低开已经表明要产生回调,这是市场在累计两个周阳线的上涨后,在3200点的缺口处不敢直接上攻而产生的正常修复。同时,当天的低开下行也满足了前期颈线位(3120点)的回踩需要。

    市场日线级别再次走出“九种操盘模式”中的“九转回肠”走势,这种慢牛走势配合K线、均线和指标极其容易操作。目前市场无忧,后市可期。

    为本轮指数贡献最大的“五朵金花”(银行、保险、证券、酒类、家电)开始回调,最有可能接力的是受外围商品期货涨价影响而启动上涨行情的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云海金属、山西焦化都在低位打出涨停板,说明主力开始关注并介入,相信经过后期的充分调整,会发力走出主升浪行情。

    板块效应不同于个股行情,带来的是整个板块的集体上涨,属于集体做多,因此更容易关注并跟踪。A股市场要想再次回到3300点,一定会有几个大的板块启动领涨行情,并产生赚钱效应。只有产生赚钱效应,投资者才会介入市场赚取盈利,这是股市中的因果关系。

    顺大势赚大钱六条理念当谨记

    主力的操盘水平有高低,好的主力会顺应大趋势作盘,逆水行舟只会费力劳神,且不好驾驭。本轮从3300点到3016点的下跌,看似是正常的回踩箱体,但却发生在外围市场普涨的大背景下。

    A股市场出现阴跌的大部分原因是“不顺势”,造成这般跌得动、涨不动的格局。试想,如果当初跟随外围市场上涨的话,即使后期跟随外围市场调整,那也是名正言顺、顺理成章。所以,无论是普通投资者还是主力,都要学会顺势而为,跟随大势赚大钱。

    想让场外资金入市必须先造势,营造出适合投资者介入并能赚到钱的市场。市场好了,外围资金才能介入,才能推高指数、拉高股价。剪羊毛得等毛长了才好剪,如果主力每天都在赚菜钱,那普通投资者又该如何办呢?

    强势个股有远大理想,盘面资金雄厚,控盘力度大且手法老练。海康威视、贵州茅台、天坛生物等主力在市场中总会适时出现。作为普通投资者,需要在市场中既要学会如何狙击强势个股,同时还要学会寻找和等待,甚至还需学会熊市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