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工智能迎政策风口 7只机构扎堆看好股或腾飞

    6月29日,2017年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会上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将于近日向全社会公布。受此影响,昨日人工智能板块表现抢眼,整体上涨2.70%,板块内全志科技(6.80%)、科大讯飞(5.95%)、四维图新(5.31%)、恒生电子(4.98%)、紫光股份(4.26%)、科大智能(4.18%)和海康威视(4.00%)等个股涨幅均在4%及以上。

    事实上,多家互联网巨头已将未来发展重心转移至人工智能领域。其中,6月8日,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百度不再是互联网公司,而是人工智能公司。而在2016年,谷歌CEO桑德尔皮蔡便表示,谷歌已经从一家移动为先的公司,变更为一家以人工智能为先的公司。

    人工智能迎政策风口
    人工智能迎政策风口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人工智能”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了国家对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促使越来越多的IT企业和开发人员投入到新一轮的技术大潮中,那些率先布局人工智能的上市公司,有望占据市场高地,股价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

    从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现状及受益龙头股来看,东方证券表示,目前,TMT、自动化、与金融领域的企业人工智能应用程度较高,而零售、娱乐、快消品应用程度一般,医疗、教育、旅游行业应用程度较低。个股建议关注人工智能+安防领域的苏州科达,同时关注人工智能在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应用落地,相关受益股包括思创医惠、同花顺等。

    而中金公司则表示,安防会成为人工智能在中国商业化应用方面最早落地的行业,建议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以及东方网力、工大高新、科大讯飞、神州泰岳、佳都科技、神思电子等。

    据统计发现,当前人工智能概念股共有44只,19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投资评级,海康威视(5家)、东软集团(5家)、思创医惠(5家)、恒生电子(4家)、同花顺(4家)、科大讯飞(3家)和高新兴(3家)等7只个股最受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机构的扎堆看好,或为投资者筛选人工智能主题龙头股提供了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日前宣布,将于7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Create2017),预计将有4000人参与此次大会,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人工智能技术盛会。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百度作为我国互联网巨头,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的领导者,本次会议的召开或成为人工智能板块新的上涨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