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指数小幅上涨 “煤飞色舞”又当道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小幅上涨。今天市场热点变化较大,早盘煤炭和有色板块全面替代金融股成为市场新的领衔者。市场成交量环比小幅萎缩,整个大盘缺乏量能的支持,现在从趋势来看市场的新变化主要是存在于板块内部的轮换。

    沪深两市指数小幅上涨
    沪深两市指数小幅上涨

    无论是大小盘之间的轮换还是大盘蓝筹内部的轮换,都说明是场内资金在腾挪。年中时间段资金仍然是市场的一项压制因素。

    一、煤炭有色成型

    今天市场当中最重要的热点就是煤炭和有色板块。消息面上,媒体报道称中国神华有意收购国电电力,这是刺激这两大板块联手上涨的最重要因素。从市场对消息面的反应来看,现在神华和国电电力均停牌,想必市场对此会有积极的预期,因此短期内基于消息面的刺激,这两大板块还会有机会。

    另外,就市场本身的状况来说,煤炭和有色这两大板块已经历经了几个月的调整,现在估值风险充分释放。在国企改革这一大背景之下,煤炭、电力和有色是最大的受益者,经过估值调整之后这几个板块的优势预计逐渐突出。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技术面来看目前这几个板块很多个股都出现了小阳线向上的状态,量能和换手率都逐步提升,这为中线行情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二、节奏变换当道

    今天市场之所以上涨,跟煤炭和有色板块的表现有很大关系。今天我们看到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即市场成交量不大的情况下两市指数的表现依然较好,而且有大盘蓝筹依然表现强劲。这说明现在市场的运行趋势主要是资金在市场内部流动。当金融和地产板块表现平平的时候,资金向有色和煤炭流动。同样可以反过来看,当有色和煤炭表现好的时候,要注意金融和地产板块短线调整的可能性。

    近期市场热点还是围绕大盘蓝筹,不过从技术和基本面来说资源类个股机会逐步增大,有望成为市场的新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