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震荡走高 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

    盘面简述:周四两市震荡走高,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盘面上,煤炭、水泥建材、雄安新区、次新股、OLED、5G概念、有色、保险、丝绸之路、券商、人工智能、工程建设、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
    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

    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

    消息面

    【7月近万亿资金到期市场预期货币政策将精准发力】流动性宽松,资金价格回落,时值年中,6月资金面的紧张预期终成“虚惊一场”。但是,就在跨季资金面平稳度过之际,市场又有了新的担忧——7月28天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将集中到期,会否再度出现流动性偏紧局面?货币政策又将如何操作?

    【保监会将适时再推支持政策险资港股投资或加码】同时,政策支持力度亦在加码。本周有消息称,保监会下一步将加强政策储备,根据行业需要和市场实际情况,适时推出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保险资金发挥机构投资者作用,增加港股市场投资。多位保险投资圈人士评价称:“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激发保险资金‘南下’的热情。”

    【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要求作出“中性”调整】此前备受关注的新三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调整事宜昨日揭晓。作为《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的配套规则之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细则(试行)》(下称《细则》)昨日发布,并将自7月起实施。

    今日观点:周四两市震荡走高,中小板指数创年内新高。盘面上,煤炭、水泥建材、雄安新区、次新股、OLED、5G概念、有色、保险、丝绸之路、券商、人工智能、工程建设、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表现强势:山西焦化涨停,安泰集团、瑞茂通、永东股份、西山煤电、神火股份、冀中能源、潞安环能等表现出色。现在正值夏季用煤高峰,煤价继续小幅攀升。水泥建材板块走强:华新水泥冲击涨停,北新建材、杭萧钢构、冀东水泥、海螺水泥、海螺型材等纷纷上涨。近期全国多地错峰停窑限产,水泥价格出现上涨。

    人工智能板块强势上涨:科大讯飞、科大智能、汉王科技、紫光股份、川大智胜、赛为智能等涨幅居前。6月29日上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透露,党中央国务院及科技部、发改委等多个部委推动制定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规划即将发布。

    午后,雄安新区走高:华北高速复牌后连续涨停,冀东装备、太空板业、开滦股份、冀东水泥、华讯方舟、冀中能源、保变电气、创业环保等涨幅居前。

    笔者认为,沪指在上证50权重及白马股推动下收复半年线,重返强势区域。沪深300、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数本周均创下新高;但市场量能依旧低迷,难以形成突破。中报行情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深市蓝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