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股价低于净资产能买吗 每股净资产如何计算?

    股价低于净资产指的是上市公司每股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而每股净资产则是指股东权益与股本总额的比率,它也是一个股市常规指标。那么,股价低于净资产能买吗?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股价低于净资产能买吗?

    股价低于净资产能买吗?从投资角度来讲,散户一般都不大可能依照内部发行价来购买股票,一般情况下只有在接近市场发行价或低于市场发行价、靠近内部发行价的价位下买入股票,才能够确保在企业破产时拿回本金。

    每股净资产如何计算
    每股净资产如何计算

    因此,股价跌破净资产虽然给现有的股票持有者造成了莫大的损失,但对于新参入的投资者来说,按低于每股净资产的价格或更低的价格买入股票,却是有利可图的。

    至于投资值不值,是否安全,不要拿股票价格与每股净资产相比较,而应该以国债的票面年利率为基础,看每股分红多少,是否有增加分红的可能。总之,投资值不值不能以每股净资产为主要依据,每股净资产只能作为一个判断企业是否会破产的参考,不能作为是否买入的主要依据。

    股价低于净资产,即每股售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也就是股价跌破净资产。通常情况下,如果上市公司破产清盘,其股票价格应等于每股净资产。当出现股价低于净资产的情况时,表示市场价格失灵,此时较易发生公司并购或者股份回购行为,也容易引起市场恐慌。

    每股净资产如何计算?

    每股净资产公式:每股净资产=股东权益总额/(股本总额×股票面额)。该指标说明股东所持的每一份股票在企业中所具有的价值,即所代表的净资产价值。该指标可以用来判断股票市价的合理与否。

    一般来说,该指标越高,每一股股票所代表的价值就越高,但是这应该与企业的经营业绩相区分,因为,每股净资产比重较高可能是由于企业在股票发行时取得较高的溢价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