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热点及个股点睛:土壤修复法规渐完善

    【土壤修复法规渐完善行业市场广阔】上周,《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提交全国人大二十八次会议初审。土壤修复行业空间巨大,但同时也具有污染隐蔽、治理复杂等特点,只有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审议通过才会进一步加强土壤修复行业的顶层设计,加强各地区土壤修复的力度和推进速度,此次初审意味着行业法律法规不断完善。

    土壤修复法规渐完善
    土壤修复法规渐完善

    2017年是土壤污染防治政策落地到修复治理需求逐步释放的关键之年,随着顶层法规、检测网络、治理标准及监管的逐步到位,行业成长可期。

    高能环境(603588)土壤修复领域龙头,2017年订单放量;鸿达兴业(002002)耕地修复稀缺标的,PPP模式有望加速土壤改良推广;永清环保(300187)土壤修复业务全国重点区域布局显现成效。

    【五部委支持市郊铁路建设万亿级投资规模显现】发改委等五部委印发《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参与市域(郊)铁路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等各个环节,探索吸引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长期资本参与市域(郊)铁路发展等。

    长期来看,该领域有望迎来万亿级的投资规模。业内专家表示,市域(郊)铁路具备稳定现金流的优势,这对各类资本特别是长期资本极有吸引力。而各类资本的积极参与,又会加快市郊铁路的建设,甚至于超预期发展。东北证券等行业分析师认为,铁路后市场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周期向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

    康尼机电(603111)为轨交装备门系统龙头,鼎汉技术(300011)是综合轨道交通设备供应商。

    【面板龙头产线意外停产旺季来临供货吃紧】全球液晶面板龙头乐金显示(LGD)位于韩国坡州的8.5代P8-1产线24日发生事故,随即停线检修。该产线近9成产能用于生产电视面板,包括49寸、55寸和65寸,后两种是当前缺货最严重的尺寸,加之三季度为下游备货旺季,缺货情况进一步加剧。

    业内认为,行业龙头意外减产造成的缺货,一方面将对三季度面板价格形成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将使其他面板生产商因为转单效应而受益,下半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A股中,京东方A(000725)是全球液晶面板龙头,有望受益转单效益;深纺织A(000045)是国内液晶面板关键材料偏光片的主要生产商,供货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也有望受益。

    【恒大回归A股方案即将提交相关公司受关注】恒大集团高管近日表示,恒大预计在6月底或7月初的时候,公司就会向证监会提交恒大地产回A的方案及资料,证监会将在三个月时间内批复。此外,恒大集团管理层预计重组后的恒大地产在A股的估值将超过3000亿元,并预计2017年的股东利润还是会有较大的增长。

    恒大地产回归A股后,有利于业务进一步扩展。恒大地产的供应商或其实际控制人,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参股恒大地产,绑定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有望在未来获取更多的订单。

    宝鹰股份(002047)实控人旗下企业宝信投资斥资50亿元投资中国恒大,恒大地产为公司第一大客户。广田集团(002482)控股股东旗下企业广田投资斥资50亿元投资中国恒大,公司是恒大地产精装修工程的最大供应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