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热点轮换有序 中小市值股估值优势显露

    周三市场的表现比较平淡,早盘有色金属板块一度有领涨的表现,但是受到市场成交量的制约蓝筹股的动力今天稍显不足。从市场整个状况来说目前大盘还是处于很好的状态,只不过短线资金面方面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不影响现在市场反弹的节奏,当趋势形成之后至少短期比较难以打破。

    市场热点轮换有序
    市场热点轮换有序

    【技术优势明显】今天尽管市场有所回落,但是目前从技术面来说整个状态是比较好的。若纵观整个上证综指的日线图就会发现市场从四月中跳空下跌以来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头肩底形态,这种形态通常会是比较稳定的支撑。目前这种形态对于市场来说是最有力度的支撑。

    今天市场之所以出现调整,如果从技术面来解释的话,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现在上证综指走到了四月中跳空缺口的下沿,这个区域预计对于市场来说有一定的压力。指数在这个区域附近有所震荡是比较正常的事情。而且现在资金面方面恰逢年中比较紧张的阶段,所以市场缩量在这里进行小幅震荡盘整是比较正常的技术要求。

    从波段的角度去探讨破位的可能性的话,那么只要关注指数会不会跌破近期的最低位就可以了,只要没有跌破,市场还是会在区域内震荡,波段机会会不断涌现。

    【热点轮换有序】现在市场进入了一个热点轮换比较有序的时间段。就在金融和地产板块调整的时候,钢铁、煤炭和有色板块近期活跃度有所提升,刚好能够接替金融和地产板块。这点对于防止上证50指数大幅调整有比较大的好处。

    另外一点就是经过几个月时间的调整之后中小市值个股的估值优势也充分显露出来。周二港股小市值个股下跌并没有给A股市场中的小盘股带来明显影响,从这点就可以说明现在A股的中小市值个股估值已经能够抗衡一定的风险,侧面来看也显示出这部分个股已经开始蕴藏机会。

    大盘蓝筹和中小市值个股同时具备热点轮换的机会,这对市场来说是最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