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妖股特力A打开涨停 妖股有哪些特点?

    今日,港股低价老千股继续集体闪崩;A股的新老妖股却集体异动,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特力A打开涨停。据统计,在15个交易日,特力A已经上涨超过60%。

    妖股集体异动
    妖股集体异动

    什么是妖股?妖股就是完全背离大盘走势,让人捉摸不透,暴涨或暴跌的股票。比如一家公司的基本面不好,业绩也不行,却连续一段时间涨停,你说能用正常的逻辑买入吗?

    作为散户,最怕的就是遇到这种妖股,妖股有哪些特点?如何避雷呢?一般而言,妖股的特点主要如下:

    1、关注度高,无缘无故的大涨,大跌,市场、媒体热议,引发无限的想象空间。

    2、盘子小,庄家才能有资本炒作起来。盘子太大,资金要求高,一般人玩不起来。

    3、合力,几路主力交替接力,将股价抬高。

    4、换手率高。换手率高意味着股票处于活跃当中,这时就需要警惕是不是庄家在操作。

    炒作妖股,有可能获得高收益,但同时风险也很大。这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等庄家拉升出逃后,受伤的总是不明所以然的散户们。

    当然,有能力的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去博弈一下,但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朋友,小编的忠告是:珍爱生命,远离妖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