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尾市走高 成交量放大不足走势犹豫

    大盘今天面临前期跳空缺口的压力,未能承接昨日尾盘强势大幅上行。早盘开盘后较长时间维持窄幅波动,下午盘中还出现了快速小幅下跌,临近尾市终于翻红,最高涨至3193点,最终沪市小涨5.76点报收于3191.20点,涨幅0.18%;深市微跌0.02%报收于10535.4点;创业板微跌1.35点报收于1819.93点,跌幅0.07%。两市共成交3829亿,较昨日减量564亿。

    成交放大不足走势犹豫
    成交放大不足走势犹豫

    板块方面,煤炭板块继续走强。在期货市场价格的影响下,有色板块下午表现活跃。产品涨价的消息引发维生素、钛白粉板块大幅上涨,名列涨幅前列。表现较为活跃的还有航空、旅游、燃料电池等板块。早盘个股活跃但热点散乱,真正对于市场上涨起到重要作用的是银行板块的走强,领头羊招商银行大涨超过5%,创下2007年12月以来新高。

    今天值得注意的消息是港股市场上多只小盘股不明原因的大幅下跌,根据光银国际的消息,可能是临近半年的结算期,大股东无法按时还款导致在金融机构的质押股份遭抛售。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得到证实。但临近半年末,质押股的存在对于某些个股确实形成压力,对于A股市场产生的启发就是控制风险安全至上,资金继续往估值合理的个股上集中,下午银行板块走强及保险板块跌幅收敛是表现之一。

    大盘今天尾市走高,但成交量放大不足,走势显得较为犹豫,缺口还未完全补上。3200点上方有前期震荡区域所形成的压力,快速大幅上涨的难度较大。股指很可能会出现小幅震荡的情况,如果没有出现放量滞涨的状态,仍可继续持仓。临近中报期,业绩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