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震荡走势 煤飞色舞行情再次上演

    今日两市再次呈现震荡走势,在上午沪指低开后一直震荡运行,市场没有领涨的板块,经过前期的上涨上证50、中证100延续弱势,而前期跟涨的创业板领涨,午后,随着次新股的走弱,创业板震荡下行,带领各大指数走弱,市场各大指数纷纷翻绿,关键时刻,二线蓝筹的煤炭率先反弹,有色板块跟上,市场再次上演煤飞色舞行情。

    煤飞色舞行情再次上演
    煤飞色舞行情再次上演

    市场共振反弹,上涨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尾盘走强,沪指有意上冲回补上方缺口,但是今日的量能没能有效的放大,加之今日表现强势的黑色系板块能否持续有待考验,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煤炭、航天航空涨幅居前,石油、保险跌幅靠后。

    今日盘中黑天鹅事件再出,港股盘中多只个股闪崩,市场情绪一度低迷,导致沪指午后开盘后指数一度走弱,对于港股,其投资机制较为完善,但是各种做空机制也对于个股的暴跌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所以在面对港股市场的个股,我们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做好价值投资;另外今日期货市场黑色系强势表现,带领盘中煤炭、有色板块走强,随着夏季的到来,用电高峰期也将如期而至,煤价呈现上涨态势,在期货市场上焦煤、焦炭期货指数自6月初见底以来震荡反弹,对于煤炭行业业绩的改善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是我们仍需要主要煤价在大幅上涨后受到有关部门的限制,所以对于煤炭行业,要关注其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不要盲目追高。

    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运行到前期高点位置震荡运行一段时间后,突破其压力位,创出近期新高,并且KDJ指标再次发散向上,并且其成交量临近尾盘有放大的趋势,短期上行趋势没有改变,但是我们从沪指日线图上看,上方面临3193-3196点的缺口的压力,上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想要突破着实需要量能再次放大,短期关注量能的支撑;创业板方面,60日均线得而复失,说明此位置压力较大,KDJ指标走出粘合走势,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

    今日收评:沪指收出三连阳,并且再创近期新高,盘中上证50等权重指数企稳反弹,而创业板盘中表现由强转弱,市场行情再次分化,对于近期权重板块的上涨,市场已经形成一致预期,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冲,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沪指上方面临缺口的压力,并且市场成交量没能有效的放大,短期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关注上方的缺口压力,操作上,关注相关业绩优良的权重股的低吸机会,但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