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评:沪指下跌0.28% 雄安新区概念股狂跌

    周四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保险股继昨天护盘“救主”之后今日再度扮演护盘奇兵,盘中强力拉升,银行股及上证50也乘风而起,两市相继翻红。上午11点左右,券商股揭竿而起,直线拉升,沪指再冲高。

    雄安新区概念股狂跌
    雄安新区概念股狂跌

    午后,沪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金融股等权重股高烧不退,沪指涨幅一度近1%。不过,雄安新区、区块链等题材股却走势低迷。下午两点过后,大盘掉头快速下杀,金融股涨幅快速回落,题材股则纷纷大幅下跌,两市相继翻绿。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28%,报3147.45点,成交2204亿元;深成指下跌0.98%,报10265.2点,成交2577亿元;创业板下跌1.44%。

    板块方面,保险、银行、上证超大等板块苦撑护盘;雄安新区、船舶、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风格转换与超跌反弹成了A股市场的两个热门词。不过,风格转换目前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倒是超跌反弹被多家券商认可。在市场流动性缓和、活跃度明显提升的背景下,一些超跌题材股低位企稳,触底反弹,例如部分老牌“妖股”、网游概念、军工概念、锂电池概念、人工智能、股权转让等,部分个股短期反弹涨幅十分可观。

    广发证券认为,当前反弹的本质是超跌反弹,逻辑来自于6月流动性环境好于预期,虽然反弹的主力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股板块,但不代表漂亮50行情已经结束。

    对于这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多家机构均表示需要谨慎布局。昨日受A股正式纳入MSCI提振,上证50继续走高,同时部分低位反弹幅度较高的题材股,如煌上煌、特立A、游久游戏等则跌幅居前,军工股如四川九州等的股价则继续高歌猛进。

    与过去不同的是,此前上证50指数一涨,中小创股就全线暴跌,而近期在上证50继续涨的前提下,其它一些超跌题材该涨还是继续涨,反映市场有所回暖。那么,这波超跌反弹行情能持续多久?

    广发证券倾向于认为,本轮成长股为主的反弹将持续数周,其终结可能是两个因素,一个是流动性环境包括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与金融监管等再次释放趋紧信号,第二个是中报披露季,中小创业绩低于预期。

    综合来看,中报预期行情现在已经展开,这一波反弹到中报披露季很难持续,即使届时披露业绩不低于预期,反弹行情也会因预期兑现而后继乏力。

    申万宏源表示,在短期连续下跌后,特别是股市政策面出现暖风后,技术性的反弹也是比较合理的。从操作层面上看,进入这种阶段,选择会比前阶段多一些,除了买白马龙头股之外,也可以尝试出击一些超跌反弹的品种。不过大格局上,投资者必须清醒地衡量手中的品种,如果价格仍然高估,超跌反弹之后可能是个卖点。

    对于如何布局超跌反弹的板块,方正证券提供了一个思路,一是延续盈利主导的思路,当前经济增速回落,流动性偏紧,市场对确定性和盈利要求很高;二是关注前期超跌的行业,在以往政策主导的反弹行情中,前期跌幅最大的十个行业,至少有七个在反弹中会涨幅居前。

    国金证券则建议关注超跌且业绩仍保持稳定增长的小市值股票,认为市场企稳后,此类标的会迅速反弹。

    东北证券认为,自4月以来的市场调整,有望在经历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尺度后在6月份结束,部分超跌的板块或个股吸引力不断增强。

    但其提示,超跌反弹会带来短期市场风格转换的假象。即小盘指数相对于大盘指数表现出更大的反弹幅度,这是因为小盘指数在市场下挫时明显超跌,而在市场触底后,相对大、中盘指数反弹的幅度更大。其内在逻辑在于短期内小盘股相对于大、中盘股所具有的高弹性,而非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