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军民融合概念股迎布局良机

    【大势猜想:量能放大之日便是突破60和120日线之时】今日A股成功冲关MSCI指数,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继续维持震荡走势,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指数午后缓慢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涨0.52%,报3156.21点;深证成指涨0.76%报10367.17点;创业板涨0.20%,报1824.69点。

    军民融合迎布局良机
    军民融合迎布局良机

    分析认为,现在的沪指紧紧畏缩在60日和120日线之下,并且盘整也接近有两周的时间了,现阶段主力还不愿快速突破这一压力位,只有等到市场做好充足准备,主力资金形成市场合力之后才会放量突破,放量之日也是突破之日。

    【资金猜想:MSCI纳入A股白马股活力再现】受到A股被纳入MSCI的利好消息刺激,A股市场白马股重新获得资金青睐。盘面上,大华股份、海康威视、海信科龙、飞科电器、四川九州、美的集团、苏泊尔、格力电器等个股表现出色。星石投资表示,A股纳入MSCI有利于“拥抱白马股”风格的进一步强化建议再继续关注这类标的。

    浙商证券宏观研究员吴伟表示,A股纳入MSCI会进一步强化市场资金对白马股的预期。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上:1、跟踪MSCI指数相关的被动基金,大概有40亿元人民币;2、以MSCI为基准的主动性基金,大致有700亿元人民币;3、打通互联互通渠道带来的海外基金,估计远超700亿元。

    【热点猜想:军民融合重磅会议召开概念股布局良机或来临】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加强集中统一领导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从策略角度看,目前军民融合主题已经进入了可积极配置的阶段,长期看,产业趋势明确,空间巨大,中期看,在顶层意志的主导下军工招投标有望看到好转,短期,重磅会议聚焦市场目光,八一建军节临近。另外,考虑目前阶段偏成长的市场风格也利于军民融合主题的发酵。

    具体公司来看,民参军中重点关注:瑞特股份(300600)、银河电子(002519)、金信诺(300252)、四创电子(600990)、高德红外(002414)、雷科防务(002413)、天银机电(300342)等;军转民中重点关注:国睿科技(600562)、四川九州(000801)、洪都航空(600316)、康拓红外(300455)、凌云股份(60048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