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融余额重返8700亿 多只券商股融资获净买入

    两融余额重返8700亿元

    A股被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对市场情绪面的影响要大于资金面,并将利好优质大盘蓝筹股。而嗅觉敏锐的融资客已经提前狙击券商股,6月19日非银行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4亿元,多只券商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券商股融资获净买入
    券商股融资获净买入

    6月以来两融余额一直维持在8600亿元附近徘徊,不过6月19日两融余额重返8700亿元之上,资金参与热情出现好转。

    截至6月19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8718.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0.01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43.6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41亿元;融资余额为8718.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8.59亿元。

    6月19日多只ETF获融资客加仓,其中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74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千万元,分别为4523.27万元和2895.50万元。

    933只两融标的股中,有465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美的集团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3.44亿元,中国平安、五粮液、工商银行等13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28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68只股票中,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汉钟精机和海航控股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6387.59万元、5789.78万元、5335.06万元和5028.07万元。

    券商股获追捧

    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8个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4.11亿元,家用电器的融资净买入额排在第二位,达到3.24亿元。化工、银行、轻工制造、有色金属和房地产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0个行业板块中,国防军工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23亿元,机械设备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为5612.87万元。

    由此,非银金融板块19日的融资净买入额显著高于其他行业。而在个股中,西部证券、广发证券等多只券商股融资净买入额居前。

    招商证券研究员郑积沙指出,牛市买券商股不等于非牛市不能买券商股。当前券商股更显著的价值在于估值底部修复。MSCI增量资金预期降临,催动股价上攻,推动券商股估值底部修复。券商资管监管误读逐步修正,压力缓释提振估值,资本市场扩容,衍生业务需求增长,推动券商业绩内生增长。多重催化剂刺激下,券商股有望打开估值修复通道。

    从基本面来看,证券行业盈利模式逐步转变,经纪业务压低券商业绩却不改行业基本面向上趋势。未来服务中介业务转变为“流量入口”,资本运用型业务“赚钱关键”,非经纪业务快速崛起,市场扩容,证券化率提升衍生新业务需求,推动行业朝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