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PP概念板块异动明显 机构推荐6只个股

    近期,PPP概念板块异动明显,31只概念股出现连续上涨,其中,以中金环境、国睿科技、美晨科技、上海建工、兴蓉环境、津膜科技、易华录、龙元建设等为代表的8只概念股连续上涨天数在4天以上。

    PPP概念板块异动明显
    PPP概念板块异动明显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有62只PPP概念股跑赢大盘,蒙草生态涨幅居首,达到6.46%,韩建河山、大千生态、上海建工等3只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77%、4.20%、4.10%,此外,隆华节能(3.86%)、森远股份(3.85%)、博世科(3.20%)、神州长城(2.99%)、苏交科(2.72%)、先河环保(2.66%)、普邦股份(2.66%)、京蓝科技(2.31%)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有45只PPP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有21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具体来看,上海建工(18180.20万元)、隆华节能(12051.44万元)、首创股份(7782.60万元)、渤海股份(6457.62万元)、东方园林(4962.18万元)、韩建河山(4007.69万元)、蒙草生态(3303.20万元)、新兴铸管(3065.81万元)、博世科(2995.97万元)、神州长城(2867.09万元)等1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上述10只概念股昨日累计吸金达6.57亿元。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17年是PPP订单落地大年,PPP将完成由项目-订单-业绩转化的兑现。目前,PPP由订单向业绩转化的逻辑已经得到初步验证。截至昨日,共有34家涉及PPP的上市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8家,占比82.35%。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山河智能、兴业科技、鸿达兴业、岭南园林、棕榈股份等5家公司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翻番,此外,京蓝科技中期净利润也有望扭亏为盈。

    除业绩表现突出外,政策持续加码也对PPP概念板块起到提振作用。日前,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表示,分类稳妥地推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鼓励项目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优化融资安排。

    平安证券表示,政策“抓落地”与“强规范”并进,PPP顶层设计有望在2017年出台。支持PPP繁荣健康发展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1、税收、财政补贴和其他政策优惠;2、政府引导基金;3、规范PPP项目运行;4、拓宽PPP融资渠道和退出机制。2017年政策仍将以四种支持手段为基点,“抓落地”与“强规范”并进,挤出风险提升质量。

    今年PPP立法被列为“全面深化改革急需项目”,权威顶层设计有望在2017年出台,这有助于解决目前实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投资建议方面,依照落地提升空间大、运营模式相对成熟、投资规模可观的特点进行梳理,建议重点关注公路桥梁、轨道交通、水处理、固废处理等四大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个月内,有62只PPP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报预喜股成为机构扎堆看好的标的,岭南园林(9家)、棕榈股份(5家)、京蓝科技(4家)、东方园林(4家)、大华股份(4家)、荣盛发展(4家)等6只中报预喜股获得3家以上机构给予看好评级,备受市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