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流动性跨季无忧

    中国证券报

    【流动性跨季无忧偏紧难改】6月容易钱紧,最紧当属中下旬。今后两周,资金面波动或有所加大,但从近期出现的一些积极现象来看,半年末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跨季后,低超储率仍将制约资金面回暖,流动性偏紧状况的根本改善仍有待于央行释放大额低成本资金,而这在短期内尚难以看到。

    流动性跨季无忧
    流动性跨季无忧

    【刘士余:把握机遇建设世界一流投行】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7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上表示,新的伟大时代呼唤一流的投行,也必将为投行的成长创造难得机遇。我们一定能够把握机遇,以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担当,建设富有中国制度特色、注入中国文化元素的世界一流投行。

    【嘉能可归来即燃战火搅局兖煤并购意欲何为】此前在大宗商品超级熊市背景下,于2015年一度濒临“雷曼时刻”的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在中国供给侧改革助力下走出“破产”阴霾,短短两年时间卷土重来。近期,嘉能可又反过来“第三者”插足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在兖州煤业的收购即将进入收官阶段时,横插一杠,成为搅局者。

    【“囤油潮”再起:巨轮傻瓜式套利暗藏风险】一种“傻瓜式”赚钱之道——利用油轮囤油进行套利的操作,近期再次风靡海上。抄底时刻真的到了?

    上海证券报

    【高盛A股进退图谱】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遭遇“原始股东”高盛的清仓式减持。6月16日,口子窖公告,作为公司主要发起人股东之一,高盛旗下GSCPBouquetHoldingsSRL拟在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093.74万股公司股票,占股6.82%,清仓退出。加上去年抛售的近1亿股,GSCP此番从口子窖“全军撤退”后预计可总共套现约50亿元,净赚十倍以上。

    【去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一季度业绩稳中有升】截至日前,2016年以来共有157家公司在创业板IPO上市。据统计,新公司今年一季度的整体业绩继续稳中有升,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同比增幅分别达23.49%和19.42%.

    【“涨停板”操纵者打板出货四种套路】据上证报记者统计,2017年以来,证监会公布的市场操纵行政处罚案例已将近15例。操作套路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一是行为人通过拉涨停短线操纵证券价格。二是行为人在尾市阶段操纵证券收盘价格。三是行为人操纵期货市场合约价格。四是证券从业人员抢帽子交易操纵市场。

    【汉鼎宇佑终止收购上海沃势尽职调查岂可儿戏】汉鼎宇佑2015年、2016年发生了什么?正是在这两年,汉鼎宇佑原有主业大幅萎缩。如2016年,公司仅新增59个合同,当年新增订单金额同比大降76.35%至约3.35亿元。对此,上市公司不得不展开纷繁复杂但一时又缺乏业绩贡献的转型,带来了“汉鼎式”的转型阵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