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格向成长类主题切换 创业板指数周线二连阳

    16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有色金属板块全天领涨市场,但蓝筹权重股再度走弱。次新股昨日同样回调明显,不过雄安新区主题活跃度明显提升。分析人士表示,在量能不足的市场中,近期投资风格已发生改变。在中小创个股的活跃度提升下,短期内绩优成长股有望获资金青睐。

    创业板指数周线二连阳
    创业板指数周线二连阳

    昨日上证指数报3123.17点,下跌0.30%;深证成指报10191.24点,下跌0.30%;创业板指数报1810.05点,下跌0.34%。两市总计成交3632亿元,较前一日有明显回落。此外,创业板指数周K线已二连阳,颇有些见底的态势。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在洛阳钼业早盘快速拉升下迅速走高。不过洛阳钼业未成功封住涨停,以9.09%的涨幅收盘。华友钴业、湘潭电化上涨超4%。除此之外,午后军工板块异动频频,航天晨光和银河电子直线拉升,短时间内上涨超9%,不过随后两者股价均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两者上涨超4.7%,而中航黑豹更是上涨了8.76%。

    而主题概念中,雄安新区主题早盘活跃市场。创业环保率先涨停,带动太空板业、汉钟精机、冀东装备等个股走高。不过午后这批个股出现小幅回调,除创业环保涨停外,仅太空板业涨幅超5%。而前期活跃的次新股当日也较为疲软,包括三维股份、天能重工在内,多只周四涨停的次新股昨日收跌。不过,中装建设和红墙股份却成功封住了涨停。

    跌幅方面,沪企改革、家电板块跌幅靠前。不过,消费白马虽然出现普跌格局,但泸州老窖、珠江啤酒、紫鑫药业等多只个股午后出现小幅反弹迹象,也带动上证50指数跌幅进一步缩小。

    回顾本周,市场风格已由蓝筹白马向成长类主题切换。前半周股王贵州茅台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但随后上证50持续走低,也使这批白马股出现明显回调。蓝筹权重股的疲弱也使小盘成长股迎来了资金关注,从锂电池掀涨停潮再到高送转+次新股概念涨停,本周主题概念的活跃度明显提升。甚至连先前的一批“妖股”,比如煌上煌、特力A、泸天化等都重出江湖,再现连板势头。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上没有持续性强的主题出现、蓝筹白马股又回调的背景下,短线资金再度回归前期被错杀的成长股的可能性较大。这也和近日一批科技股活跃度提升有些许吻合。

    联讯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观望情绪较重,在量能不足的情况下,投资风格或从大盘蓝筹股转向小盘成长股。因部分细分行业的估值也已下降至相对合理区间,中小创的活跃度近期明显上升。不过其也表示,虽然风格有所转换,但依然以业绩为王,绩优成长股有望率先获得短线资金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