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50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畏高情绪浓厚

    周五沪深两市全天维持缩量震荡格局,盘面热点匮乏。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报3123点;深成指下跌0.30%,报10191点;创业板跌0.34%,报1810点。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周五收跌0.37%,日K线四连跌,周K线大跌2.64%,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市场畏高情绪浓厚
    市场畏高情绪浓厚

    招商证券认为,近几日的市场表现出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涨势趋缓并调整,可以看到市场在当前点位的畏高情绪。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更大的概率是受60日均线持续压制,直至在某次突发利空中加速向下。而在此之前,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

    巨丰投顾认为,保险股三连跌之后展开反弹,中小盘个股则表现低迷,权重股和中小盘股之间的跷跷板现象依旧严重,这说明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并未打破。后市市场反弹的高度,主要取决于市场量能水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

    华讯投资认为,指数从6月初到今天已经反弹半月时间,绝大部分个股均出现反弹走势,反弹幅度大致维持在10-30%之间,指数经过连续上涨目前已处于压力位,反弹第一阶段普遍性反弹到这里将向第二阶段分化演变,操作将会比前半月明显增加难度。必须控制好节奏,大的系统性风险不存在,小的利空信息扰动不断。

    民族证券认为,市场期待已久的风格转向小盘股恐怕很难完成,无论从估值、盈利增速还是从市场稀缺性分析,蓝筹股的价值更优于小盘股。A股市场正在告别万亿成交驱动市场全面上涨的阶段,进入低成交、低波动、长期分化的新常态,而在沪港通、深港通等政策推动A股国际化的进程中,市场风格将长期保持价值股风格,而价值股多集中在国企蓝筹与各行业龙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