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大势猜想:反弹难度进一步加大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下行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23.17点,跌0.30%;深证成指报10191.24点,跌0.30%;创业板指报1810.05点,跌0.34%。盘面上,小金属、黄金概念、5G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教育、中字头、猪肉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华讯投资指出,指数从6月初到今天已经反弹半月时间,绝大部分个股均出现反弹走势,反弹幅度大致维持在10-30%之间,指数经过连续上涨目前已处于压力位,反弹第一阶段普遍性反弹到这里将向第二阶段分化演变,操作将会比前半月明显增加难度。必须控制好节奏,大的系统性风险不存在,小的利空信息扰动不断。

    资金猜想: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包括300亿7天、1600亿14天及10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2.75%,均与上次持平。

    此外,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今天有2070亿MLF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4100亿元。

    中方信富表示,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蓄势,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下周一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080~3100点附近,压力位3160~3180点附近。总仓位控制50%以内。

    热点猜想:龙头板块在哪里?

    从盘面来看,雄安新区概念再度活跃,红墙股份、创业环保涨停,太空板业收涨5.54%。粤港澳概念表现强势,珠海港、深赤湾A涨逾3%。有色金属板块涨幅领先,洛阳钼业涨停板打开收涨9.09%。国防军工板块午后异动,天海防务上涨6.36%。

    宁波海顺表示,板块的持续性尚且不足,市场观望资金还是有所犹豫,观察下周能否有个放量上涨,量能决定了这波反弹能够走多远。今天的缩量也是市场对周末政策消息面以及IPO发审数量的不确定的反应。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成长性较好的优质低位股,不宜追涨,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