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市场或现风格转折 中小市值个股成主流

    周五市场小幅震荡,大盘蓝筹全天的表现比较沉默。中小市值个股成为市场的主流,环保板块走势强劲,互联网板块的涨势也比较好。银行股有所反弹,但是反弹幅度不大,指数表现比较沉闷,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那当中多只个股呈现出比较好的机会。从市场格局来看,下周市场风格面临变化。

    下周市场或现风格转折
    下周市场或现风格转折

    【上证50冲击最后一波】下周市场将会面临比较大的风格转折。首先,从技术面来看,近期拉动市场的最主要是上证50个股。现在上证50指数面临着一定的变数,在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之后现在上证50指数日线KDJ已经接近低位,而且现在日K线已经距离5日均线,下周会有回归的要求,这从技术面上会强化下周出现日线级别反弹的概率。

    其次,从事件因素来说,欧洲时间6月20日晚间就会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指数。这次市场的预期比前几年都强烈,因此不排除在此之前的几个交易日A股会产生一个短线博弈的机会。蓝筹股作为主要的标的很有可能产生一些短线机会。从这点来说,上证50相关的绩优蓝筹股也有机会完成短线冲击。不过从中线来看,上证50指数的周线图已经偏向高位,因此下周短线冲击之后大盘蓝筹很可能进入月度调整当中,操作上一定要注意节奏的把控。

    【中小盘机会降临】本周下半段市场的风格已经出现比较明显的转变,多只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个股走出了很好的行情,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启示。现在上证50指数走到阶段性高位之时,市场需要有新的热点接棒。

    从年初至今创业板和中小板多只个股一直持续调整,但是这两个板块当中有很多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增长。在中报公布时间点临近之时业绩好的个股有望重新获得机会。

    其次,从现在市场的状况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多只个股的换手率提升。底部换手率提升对于个股来说预示着中线行情展开的希望较大。总的来看,下周市场逐步出现风格转折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