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影视市场“转道”全网剧(2)

    证券时报

    【欧央行买入5亿欧元人民币外储资产】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效应正逐步显现。近日,欧洲央行对外宣布,已完成规模相当于5亿欧元的人民币外汇储备投资。这是欧洲央行史上首次配置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也是迄今为止对人民币投资力度最大的外国(地区)中央银行。

    【前4月互联网产险保费跌近三成移动端贡献超35%】今年产险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前4月产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3188亿元,同比增长10.52%。不过,证券时报记者从中保协内部发布的一份互联网和电话销售财产保险月览中看到,前4月互联网产险累计保费收入150.34亿元,同比减少29.92%。

    【23亿港资“抄底”A股资金单日净流入创本月新高】数据显示,6月15日,沪股通净买入13.87亿元,创下6月以来最大规模;深股通扭转了前个交易日净卖出局面,当天净买入8.37亿元。南下资金则现出分歧,深市港股通净买入环比减少至2.3亿港元;沪市港股通连续第4个交易日净卖出,金额达到3.9亿港元。

    【复盘沙钢股份258亿并购案牵出神秘人李强】6月15日上午,沙钢股份披露,拟作价258.08亿元收购苏州卿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数据中心行业。交易完成后,沙钢股份主营业务将由特钢业务转为特钢、数据中心双主业,实现业务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

    证券日报

    【国务院多举措充实绿色金融主体结构建设绿色金融体系进程将加快】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部分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会议提及,支持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或绿色支行,鼓励小额贷款、金融租赁公司等参与绿色金融业务。支持创投、私募基金等境内外资本参与绿色投资。

    【前5月全国压减粗钢产能423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84.8%】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5月份去产能最新进展情况。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截至5月底,全国已压减粗钢产能423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4.8%,退出煤炭产能9700万吨左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65%。

    【34家上市公司遭举牌防“野蛮人”反收购条款盛行】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总计有34家上市公司被举牌,其中多家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争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一家试图修改上市公司章程设立反收购条款的上市公司董秘办人士向记者表示,公司设立此条款是未雨绸缪。上市公司设立反收购条款是为了保护公司股权结构及日常经营不受影响。

    【先锋新材审计子公司遭暴力抗拒背后隐藏秘密?】日前,先锋新材对2015年收购的子公司(先锋新材持股60&)上海盖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2017年1-5月的业绩进行审计。据公告显示,盖世汽车网2016年完成970万元利润,2017年1至5月合计亏损870余万元。先锋新材称,发现子公司财务异常,在对子公司做正常审计时遭遇暴力阻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