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重股集体回调 沪指今日再度展开盘整

    沪指今日再度展开调整,低开低走,跌破5日均线,回踩至1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深成指也在昨日冲击半年线无果后出现了阴跌走势,不排除沪深指数短期回探20日均线的可能。盘面上,石墨烯、西部开发概念、航天军工板块等表现强势;保险、雄安概念、人工智能等前期热点调整明显。至午间收盘沪指下跌0.73%报3130.67点,深成指上涨0.72%报10151.53点。

    沪指今日再度展开盘整
    沪指今日再度展开盘整

    板块方面,随着银行、券商、石油石化板块的连日调整,保险作为近期拉动指数的最重要的权重板块结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调整,紧随其后的是地产板块,这也是造成今日虽然有石墨烯、港口水运、航天航空等多个板块上涨,但指数仍然放量回调的主要原因。

    消息面上:统计局: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工业增速稳定,企业效益改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5%,增速与上月持平,比上年同月加快0.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595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技术上看,沪指5月形成双底以来,指数一直围绕颈线展开拉锯战,近两天的调整并没有击穿上升通道的下沿,故目前的上升通道对指数的支撑仍然有效,所以在指数技术性调整的过程中,市场上个股的操作机会可能比较丰富,但前提是在观念上注意价值投资和技术投资并重,远离纯概念炒作和积累了一定涨幅的个股标的,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