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选择调整态势 静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昨天缩量反弹之后,大盘今天选择调整态势。早盘指数低开于5日均线之下,在略作冲高后,便很快落于短期均线之下,随后便步入震荡走低的格局之中。到午后是,指数快速下探至10日均线才趋于稳定,此后指数基本处于5日与10日均线之间反复震荡。创业板指仍然维系着在30日均线上方的整理,目前已经6个交易日对1800点围而不攻,整体表现相对稳定。短期来看,两个市场基本保持着守势,似乎等待某一时点的爆发机会。

    大盘选择调整态势
    大盘选择调整态势

    6月15日凌晨2时,全球市场的目光将会聚焦美联储。在6月议息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百分之百的背景下,作为A股投资者似乎更关注美国加息对于股市的影响。一般而言,面对美国加息这样的利空因素,指数往往在加息之前会表现得相对谨慎,利空出尽之后的行情会有所回升。今天是加息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小幅调整正是对于利空的防御性表现,一旦加息靴子落地,指数将会有所表现,甚至有借势突破半年线的契机。

    在市场走势方面,自大盘企稳于3016点之后,指数原则保持着震荡走高的格局。从阶段性高点来看,5月17日3119.58、5月31日3143.28、6月9日3165.92,反弹高点在依此抬高;在阶段性低点方面,5月11日3016.53、5月24日3022.30、6月6日3078.79,低点也在逐步抬高。按照目前震荡走高的强势看,此次回调虽然受到加息谨慎情绪的影响,相对低点的出现,可能是在加息前后的今明时间节点。

    在技术面,目前虽然受到5日均线的压制,但下档10日均线的支撑同样有效。指数维持在3100点上方的缩量震荡。而上述美国加息影响出现的震荡,正好与目前市场震荡走高的阶段性低点形成共振。至于震荡产生的幅度,可能出现的低点多会出现在3100点区域,即使震荡可能跌破3100点,也更多会以一日游的方式出现。至于随后利空出尽出现的反弹高点,则可能产生于借势突破半年线带来的新高。按照阶段性高点延伸判断,可能在3189。

    综合而言,鉴于美国加息事件引发的短期震荡,在市场中可能间接带来阶段性低点的出现。而这一低点的出现又为操作带来再次低吸的机会。对于投资者而言,能否把握好这个低点较为关键。因为低点的出现可以是盘中一蹴而就的低点,因此把握起来可能会较为困难。但不管是否能够较好把握,在3100点附近仍然是值得建仓的一个技术点位。在仓位管理方面,可以考虑以半仓配置。标的除了绩优蓝筹股、成长股、热点题材股外,也可以选择前期套牢个股做低位补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