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马存“五重溢价”基础 把握龙马扩散切换

    龙头白马存在着“五重溢价”基础。第一,集中度提升,龙头白马企业具有稀缺性,业绩更具确定性;第二,龙头白马企业更具知名度,更容易获得具有价值投资意愿资金的青睐;第三,龙头白马体量较大、交易量大、流动性好,在应对不确定中具有优势;第四,龙头白马在政策干预情形下,更容易获得保护;第五,对于经济与政策可能的边际变化,龙头白马更容易成为受益主体。

    白马存五重溢价基础
    白马存五重溢价基础

    而一线蓝筹预期集中推动上行,风险收益比下行,龙马行情推动风险偏好上行的过程,也是市场对于不完美容忍度逐渐提升的过程。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上行,这一过程也是市场对于不完美容忍度逐渐提升的过程,这就意味着龙头白马标的“五重溢价”标准将会逐级松动,进而出现龙马行情的扩散与切换。

    市场格局非牛非熊,市场主线非新非旧,高增长盈利故事推升估值逻辑将难以奏效,投资思维从PE到EPS,更加关注业绩支撑,而扎堆抱团则容易形成一致预期,须警惕预期拥挤风险。接近年中,美联储加息、中报季来临、年中流动性紧张预期、货币市场利率重新均衡等因素都将对市场形成扰动,市场反弹当难以出现中枢性抬升大机会。市场目前已处于底部区间,随着相关风险因素的落地,8月初前后市场有望正式展开行情,当前布局正当时。

    把握龙马扩散切换,重点看好具有细分领域竞争优势边际改善可能的二线蓝筹、具有估值优势的中盘蓝筹、业绩估值匹配度良好的创蓝筹,中报季有望成为重要催化剂。行业配置看好具有低估值、高分红、受益于利率传导时滞的金融板块,业绩增长稳定类的电力、建筑,消费板块要更加深入挖掘细分领域龙头,重点在食品饮料、汽车、医药、旅游,行业改善板块,看好航空、园林板块,创业板中仍以精选个股为主。主题领域看好国企改革、车联网、5G、环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