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 白马金融价值仍存

    IPO节奏放缓及减持新规短期内将缓解市场资金压力,有利风险偏好回暖,尤其是对此前受影响较大的中小创板块。此外,投资者此前对6月市场的悲观预期落地后或迎情绪修复。

    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
    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

    一方面,由于跨季、MPA考核、大量MLF到期以及联储加息等因素,此前市场对6月流动性已十分担忧;另一方面,6月事件性因素集中,6月12日银行自查上报、6月15日加息决议、6月21日MSCI公布纳入结果、6月底MPA考核节点,一系列事件结果未定,仍可能影响风险偏好;当靴子逐步落地、预期到达低点后市场或迎来情绪修复。

    中长期看,金融监管影响仍未消除,将导致银行、保险这些绝对收益机构对股市配置力量减弱,负债端驱动资产端的配置模式终结,“资产荒”谢幕。未来一段时间仍是金融监管密集期,对股市将有持续调整的压力。同时,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两面承压。考虑到经济“前高后低”的节奏将被逐步确认,金融监管仍在半途,将继续制约流动性甚至影响实体,经济和流动性的双重压力下,中期市场调整仍将延续。

    配置上,成长股进入“大分化”时代,重点关注其中具备稳定内生增长、估值已调整至合理区间的“真成长”。金融及白马相对价值仍存。其中,大金融板块中首推券商板块,估值优势叠加监管收紧至相对极限,大银行(五大行)和保险(四大保险)也继续受益于金融业“供给侧改革”。

    此外,继续看好消费白马(医药消费、品牌家电及家居、品牌白酒),技术白马(消费电子),黑马反转、供需改善的螺纹钢、航空和机场、电解铝和氢氧化锂、耐材等。主题投资关注油气改革、粤港澳大湾区、混改、地方国改以及京津冀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