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金属供需基本面改善 重点关注新增需求品种

    金属股票的上涨,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有色金属供需基本面的改善。从供给方面来看,绝大多数小金属品种价格自2011年后一直处于下跌中,许多高成本供给逐渐退出市场。与此同时,中央去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大力度的环保核查工作也使得许多不规范、高污染的企业停止生产,进一步压缩了市场的供给。

    金属供需基本面改善
    金属供需基本面改善

    从需求方面来看,去年国内宏观经济增长平稳,投资底部回升,拉动了包括小金属在内的整个上游原材料的需求增长。而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行极大的刺激了碳酸锂和钴的消费,其价格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A股市场方面,某些小金属品种的储量和供给并不稀缺,是由于过去数年价格低迷所致,一旦价格回暖将会导致复产矿的供给出现,这类品种的持续性可能不会太强;而另一类出现显著新增需求的小金属品种,如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部分品种,其供需基本面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其价格走势可能是反转型的,此类标的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