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技术面释放重要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之后震荡整理,9:49时出现一小波回升,10:08时之后再度回落,10:55时之后横盘整理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先缓慢爬升,13:42时再度回落;盘面热点:保险、交通设施、酿酒、银行、粤港澳、珠三角等板块走势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由于市场目前在弱势格局中,所以对消息面的感知就会相对敏感一些。对于证券市场来说,短期的波动是由情绪面引发,而情绪则由短学期消息刺激,大众对IPO数据的超高关注度,促使IPO与短期涨跌的关联度明显增加。那么周末IPO数量并没有继续减少,反而再次增加至8只25亿,相对来说与大众预期中的减缓IPO有一定差距,这给市场脆弱的神经再次带来压力,那么今日次新股的回落就属于预期之中。

    从盘面来看,次新股整体表现弱势,刚开板后的个股虽然有涨停品种出现,但樊波认为这样类型的个股只是次新股短线投机的品种,不能太过恋战,而更有价值的次新股则更多的来源于超跌过后、估值相对合理的品种。

    从各大重要指数技术面来看,沪指虽然缓慢走高,但马上逼近120、480日均线3170—3190点区间,技术上的阻力很大,短期冲过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深次新指数则需要重点关注60分钟K线图能否形成头肩底形态,颈线位置在1170点附近,左右肩位置在1100点附近,底部位置1050点左右。

    总一句话:A股市场前期的大跌让流动性大幅降低,风险偏好也明显收敛许多,所以当下的交易策略也要适度修正,降低操作频率是最好的方式,待市场赚钱效应增加之后再调整为激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