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发声力挺IPO 市场情绪受影响大盘微跌

    证券业的主流媒体四大证券报发声力挺IPO,对于市场情绪产生一定影响。今天大盘低开后轻微上行,最高涨到3164点,并未突破上周五高点,横盘略作整理后开始震荡下行,最低跌到3135点,最终沪市以下跌18个点报收于3139.88点,跌幅0.59%。

    四大证券报发声力挺IPO
    四大证券报发声力挺IPO

    深市下跌0.56%报收于10120点;创业板下跌20.58点报收于1775.55点,跌幅1.15%。两市共成交3873亿,较上周五减量接近200亿。

    板块方面,保险行业一枝独秀,全天处于涨幅榜前列。保监会对行业加强监管,这对于注重传统业务与风控的大型保险公司产生利好作用,同时上市公司业务发展速度与所投资资产的升值对股价产生支撑。经过快速上涨之后,保险行业的估值修复已经基本完成,市场资金的涌入开始为行业成长性出价。

    酿酒、大盘价值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马股已经不再便宜,随着股价的上升随时面临大幅震荡的可能性,追涨要考虑风险。对于IPO消息反应最直接的次新股走势较差,居跌幅榜前列,奥联电子、同为股份等跌停。

    美联储加息的呼声再起,加上半年末例来是资金紧张的时间节点,虽有央行释放流动性,但市场利率仍然略有升高。这个阶段的操作必须更加谨慎,3100点下方已经形成较强支撑,短期内调整空间不大,但要上涨还需要得到多方面因素的合力支持,没有充分的蓄势之前,股指难以走出强势行情。持仓观望,对于基本面差的个股考虑调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