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呈现震荡调整走势 指数短期或还有低点出现

    周一,两市维持震荡的格局,上午沪指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向上震荡运行,而创中小板块在次新股走弱的影响下,一路保持低位震荡的状态,随着权重指数的走弱,沪指在临近午盘收盘时也翻绿,并且下午保持低位运行的状态,并且各大指数几乎以日内低点收盘。

    两市呈现震荡调整走势
    两市呈现震荡调整走势

    沪指盘中触及5日均线,加之成交量再次减少,短期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加之市场没有延续性的热点,虽雄安概念盘中再次走强,但是其带动作用明显减弱,短期指数或将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板块方面,保险、粤港澳概念涨幅居前,次新股、高送转跌幅靠后。

    近期在大盘持续调整下,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龙头家电股不断创出新高,在众多股票一片惨淡中,彰显了白马股实力,从家电行业来看,在去年同期销量低基数背景下空调内销持续高增长并带动板块营收弹性充分释放,家电板块业绩表现略好于市场预期。在家电行业稳健可控的基本面及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低位背景下,家电行业持续走强,一些个股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创出股灾以来新高。

    家电行业的优势在于,我国三四线城市乃至县域经济的保有量跟城市里依然存在较大差距,市场空间仍存在,其业绩支撑明显,加之市场持续调整,资金在题材方面屡次碰壁后,选择了白马股避险,但是由于目前此类板块的龙头个股涨幅偏大,再次追高的风险也变得越来越大,所以可以逢低关注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切记不要盲目追高。

    另外沪指今日在权重的带领下发起向上冲击,上方在面临MA120和前方密集成交区压力的情况下,指数出现冲高回落,但是需要注意目前沪指下方5日均线形成支撑,并且从30分钟级别K线来看,目前指数下行趋势还没有结束,短期指数或还有低点,但是下方KDJ有金叉趋势,所以也不必太过恐慌。

    今日收评:周一两市股指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上证50等权重股的冲高回落带动指数下行,次新、高送转等题材股跌幅居前,白酒、医药等业绩稳定增长白马股继续活跃,短期股指在3170点遇阻后存在震荡调整要求,并且或还有低点的出现,操作上关注股指3120点-3100点区域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