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继续展开震荡调整 关注业绩优良一二线蓝筹股

    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继续展开震荡调整,沪指早盘低开后在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的带领下,震荡向上运行,上证50午后的回落,导致沪指在午后稍有回落,但是随着午后雄安概念的反弹,市场做多热情再次被激发,随后仍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

    两市继续展开震荡调整
    两市继续展开震荡调整

    深证成指方面,走势出现分化,创业板走势较弱,而中小板指则保持了上行的趋势,随着指数连续的上攻后量能的不济和遇到前期平台整理区的压力位,短期指数或将保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酿酒、保险等涨幅居前,钢铁、家电跌幅靠后。

    漂亮50炒作逻辑何在

    近日上证50再次强势表现,作为权重股的代表,漂亮50的反弹带领指数的进一步上攻,而其崛起也不是并意一味只是为了拉动大盘。随着IPO的增发,小市值的中小创没有原来的优势,并且经过年前对新股的疯狂炒作和监管层的介入,市场资金对于新股概念性炒作明显态度越来越淡,加之2017年经济的定位是求稳,所以在多次尝试后,大资金也慢慢改变了投资思路,纷纷转向了价值投资。

    加之在年初央企混改改革思路的提出,蓝筹股进入人们的视线,二者叠加,一二线蓝筹中价值股成了投资的重点,原来作为打新底仓的保险、银行股迎来资金的强势注入,并且家电、酿酒等白马股受到资金的青睐,所以在目前的行情和背景下,上证50的上涨或是市场目前资金共同的选择,顺势而为或为此时的上上策。

    今日收评:周五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延续小幅上行的走势,早盘保险、银行等50成分股领涨,但随后由于市场后续量能的不足股指冲高回落,而午后随着雄安新区题材股震荡回升,市场人气稍显回升,指数再次震荡上行,创业板尾盘艰难收阳,沪指也收出四连阳,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继续创出近期新高。

    在当前市场政策层面偏暖和中小盘个股超跌的背景下,股指短期反弹行情仍未结束,但由于指数的连续上攻,反弹后续量能明显不足,加之沪指又运行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短期指数存在震荡整理要求,因此操作上切勿追涨,在股指回落过程中关注五日均线的支撑,逢低关注相关业绩优良的一二线蓝筹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