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 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错杀股

    盘面简述: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沪指反弹受制于60日均线压力小幅回落;午后大盘探底回升,全面走高。盘面上,安防、保险、酿酒、上海国资改革、大金融等涨幅居前;兜底增持、可燃冰、油气设服、丝绸之路、园林工程、水泥建材、钢铁等跌幅居前。

    大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
    大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

    5月以来,大盘走出三重底的形态,中级反弹逐步展开。建议投资者低吸被错杀的半年报高增长个股,远离纯概念炒作。

    消息面

    【兜底增持先要“亮底”监管出手规范信披】深交所下发《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的信息披露的通知》,要求相关公司具体披露增持主体、兜底条款、在职员工数量、兜底补偿资金来源及风险提示等多项内容。

    【“捧场”机构大撤退定增公司急觅产业资本接棒】减持新规发布后,部分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遭遇机构“大撤退”,不得不紧急寻觅产业资本“接棒”以确保定增计划顺利完成。专家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短线投机资金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收窄,势必逐步被周期相对稳定、更看重价值投资的产业资本取代,进而优化A股生态。

    【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基建投资需再发力】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推进,楼市交易明显降温。对于房地产投资何时出现拐点,有专家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从二季度开始拐头向下。另有专家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会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萎缩而有所回落,但幅度不至于很大。此外,下半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可能略有减速。

    笔者观点:周五大盘小幅低开冲高回落:沪指反弹受制于60日均线压力小幅回落;午后大盘止跌回升。盘面上,安防、保险、酿酒、上海国资改革、大金融等涨幅居前;兜底增持、可燃冰、油气设服、丝绸之路、园林工程、水泥建材、钢铁等跌幅居前。

    保险板块冲高小幅回落: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领涨。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华域汽车、美的集团、上汽集团、小天鹅A等白马股盘中创新高后回落。

    上海国资改革题材直线拉升:锦江投资、龙头股份、上海三毛涨停,市北高新、锦江股份、强生控股、大众交通、上海凤凰、上工申贝、上海物贸、徐家汇、长江投资等表现出色。深圳国资改革延续昨日强势:特力A、深深宝A、深天地A涨停,中航三鑫、深纺织A、特发信息等纷纷大涨。

    午后,雄安新区止跌回升,保变电气涨停,巨力索具、嘉寓股份、华斯股份、长城汽车等领涨。

    笔者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的持续调整已经告一段落。自5月以来,大盘已经走出了3重底的走势,随着减持新规及IPO发行节奏趋缓,市场逐步企稳。周三大盘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成交量快速放大;周四周五大盘继续反弹走势。白马股、国资改革、上证50等权重受到资金追捧,大盘中级反弹行情已经开启,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半年报大幅预增的错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