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

    中国证券报

    【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基建投资需再发力】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推进,楼市交易明显降温。对于房地产投资何时出现拐点,有专家认为,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从二季度开始拐头向下。另有专家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会随着房地产市场交易萎缩而有所回落,但幅度不至于很大。此外,下半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可能略有减速。

    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
    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

    【内外需改善5月进出口超预期反弹】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0.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8%。其中,出口5.88万亿元,增长14.8%;进口4.88万亿元,增长26.5%;贸易顺差9940亿元,收窄21.1%.5月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增长18.3%。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15.5%;进口1.03万亿元,增长22.1%;贸易顺差2816亿元,收窄3.4%。

    按美元计,5月出口同比增长8.7%,连续3个月站上8%。分析人士指出,出口势头保持得较好,主要是因为外需改善以及同比低基数。但考虑到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仍较多,未来出口增速可能出现波动,但全年出口有望实现正增长,出口形势好于过去两年。

    【“捧场”机构大撤退定增公司急觅产业资本接棒】减持新规发布后,部分正在推进非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遭遇机构“大撤退”,不得不紧急寻觅产业资本“接棒”以确保定增计划顺利完成。专家指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短线投机资金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收窄,势必逐步被周期相对稳定、更看重价值投资的产业资本取代,进而优化A股生态。

    【大方“兜底”小气“限购”中青宝董事长为员工增持倡议留后手】“兜底增持”热潮涌动。6月8日晚,中青宝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李瑞杰向员工发出了“兜底增持”的倡议。但在大方“兜底”的同时,李瑞杰又小气“限购”,设置了员工增持的上限。

    上海证券报

    【外贸超预期回升外生动力帮了大忙】同时,除“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外,5月各项出口先导指数均环比上升:外贸出口先导指数、出口经理人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均上升0.4,新增出口订单指数上升0.6。

    【同比增长逾六成21家上市房企前5月销售1.27万亿元】近日,上市房企陆续公布5月份销售业绩。据上证报记者统计,前五个月,包括万科在内的21家上市房企合计销售12734.24亿元,同比增长61.67%。不过行业整体战绩靓丽的背后,难掩5月份单月环比的颓势。数据显示,21家上市房企中12家月度销售环比出现下跌。

    【兜底增持先要“亮底”监管出手规范信披】记者昨日晚间获悉,深交所当天下发《关于加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向公司员工发出增持倡议书的信息披露的通知》,要求相关公司具体披露增持主体、兜底条款、在职员工数量、兜底补偿资金来源及风险提示等多项内容。

    【重组曝出误导性陈述美丽生态触碰法律红线将受罚】美丽生态今日公告披露,公司、八达园林(并购标的)及一干责任人于6月6日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监管部门核查发现,公司在收购八达园林过程中有多次明显的“误导性陈述”,构成信披违法。而从业绩情况看,八达园林去年即未达业绩承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