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房地产投资拐点隐现(2)

    证券时报

    【保持定力咬定市场化改革不放松】近一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分化严重,少数绩优蓝筹股一再走高,大量高市盈率、中小市值股票和题材概念股连续下跌,有的甚至股价创出新低。很多踩错点的投资者饱受煎熬。

    【外储稳守3万亿美元关口助力人民币汇率企稳】在经历了从4万亿美元的高峰一路回落后,我国的外汇储备规模终于在3万亿美元的关口站稳。央行日前公布的官方外汇储备数据显示,5月末外储余额3.05万亿美元,当月净增加240亿美元,外储规模已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回升,创2014年6月以来最长上行周期。

    【5月进出口双双反弹下半年将呈回落态势】海关总署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增长18.3%。其中,出口增长15.5%,进口增长22.1%,贸易顺差2816亿元,收窄3.4%.

    【剥离水泥谋转型四川双马或涉足球产业】停牌近5个月后,曾经的“股权转让概念”牛股四川双马(000935)终于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将剥离水泥业务,同时筹划战略和业务转型,相关重组方案预计最晚于7月17日公布。

    证券日报

    【政府兑现万亿元减负承诺释放改革红利稳增长】为企业减负降费,无疑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继去年5月份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之后,在今年“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承诺,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减税降费的额度将力争达到1万亿元”。现在时隔短短3个月,李克强总理6月7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今年已出台4批政策减税降费7180亿元的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再推出一批新的降费措施,预计每年可再减轻企业负担2830亿元,合计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元。

    【财政部“点名”的违规举债涉30项产品信托计划居多】近期,财政部向江苏省政府发函,建议江苏省对已核查确认的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及融资平台违规抵押发债等问题进行依法处理。江苏省财政厅亦联合多个部门以“特急文件”的形式转发了财政部通知,并提出了省级层面的补充意见。

    【创投机构建议限售股锁定期正反两个方向“挂钩”】近期,证监会在发布减持新规的同时,明确了IPO企业中创投基金股东的锁定期安排及适用该政策的创投基金认定标准。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研究完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年限与上市后锁定期的反向挂钩机制。

    【S*ST前锋保壳压力下跟风卖房1125万元卖房款或成扭亏关键】作为A股市场仅存的两家未完成股改的公司之一,近年来经营陷入困境的S*ST前锋,也打起了卖房增利的主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