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来了一批“中国好老板” 兜底式增持扩至18家

    最近,被股票大跌弄得焦头烂额的不止小股民,还有那些动不动身家上亿的上市公司老板们。小股民急,其实他们更急——很多老板都将自己所持有的股票拿到金融机构去做质押融资,如今股价跌得太厉害,老板们很可能面临爆仓的危险。

    兜底式增持扩至18家
    兜底式增持扩至18家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A股兴起了一波老板鼓励员工利用上班时间炒股的风潮——只要买自家公司的股票,亏的算老板的,赚的算你自己的。真有这样的好事?是的!老板真的是出于为员工谋福利?未必!姑且不论老板们的动机,但这种兜底式增持的效果确实是立竿见影。

    以吉艾科技为例,6月6日开盘后一字跌停,连续3天趴在跌停板上,不料该公司午间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结果午后开盘瞬间站起来了,你服不服?股价一飞冲天,有这样活生生的例子为榜样,猛然间,A股来了一批“中国好老板”。

    昨日晚间,又有多家公司发布兜底式增持公告,根据统计,从6月2日截至昨晚9点,已经有1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关于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并承诺兜底的公告,分别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雪人股份、乐金健康、东方金钰、兴业科技、沃尔核材、科陆电子、智慧松德、青岛金王、吉艾科技、星辉娱乐、安居宝、星徽精密、宝莱特、奋达科技、凯美特气、锦富技术。

    有意思的是,沃尔核材似乎将本次员工增持视为一项员工福利,按照员工不同等级给予了不同的增持额度。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股票的额度上限分别为:职员级人员5万元人民币/人,主任级人员10万元人民币/人,中层管理人员(经理级以上)20万元人民币/人,高层管理人员(董监高)100万元人民币/人。补偿时间点为每年的12月31日(从2018年起),承诺三年有效。

    一边是网友大喊套路深,一边是兜底式增持概念股一路上涨,作为一个小散要不要跟风向前冲?董事长大喊兜底式增持的真实目的何在?历史上“中国好老板”的公司股价表现又如何呢?

    喊话效果立竿见影

    自上周五奋达科技和凯美特气午间发布公告,高喊员工买入自家股并承诺兜底后,A股市场又刮起了第四次股东兜底增持潮。根据统计,截至昨晚9点,号召兜底式增持的公司已多达18家。

    记者注意到,这些公司公告披露后股价无一例外的出现了大幅上涨。昨日午间,吉艾科技公告称,控股股东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倡议。智慧松德和青岛金王董事长也号召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在盘面上,智慧松德直线涨停,青岛金王大涨6.84%,吉艾科技由跌停大幅拉升到仅跌0.39%。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