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游戏全产业链巨变

    6月6日,苹果WWDC大会发布iOS11,新版iOS系统将取消畅销榜。同时,苹果在美国地区将引入竞价排名机制,不排除后期进入中国。对此,华创证券认为,畅销榜的取消,或导致游戏行业全产业链大变。畅销榜是苹果Appstore页面重要部分,畅销榜排名根据多项指标加权计算,实时变化,其中虚拟物品流水是权重最高的指标。由于游戏行业具有较高的虚拟物品流水,故畅销榜排名前列一直以游戏产品为主。畅销榜的取消,或导致游戏行业全产业链大变。

    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新版iOS系统取消畅销榜

    另一方面,刷榜产业终结,头部流量价格将被显著抬高。刷榜(指通过自充方式影响畅销榜排名)可以带来自然流量,也可以影响资本决策,在游戏行业之中处于灰色地带,影响巨大。随着畅销榜的取消,刷榜产业被终结。营销费用将涌入头部流量,如朋友圈、今日头条等。

    在流量价格进一步抬高的情况下,华创证券判断,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小厂的生存环境被进一步压缩。受益流量价格提高的公司,将分成三类,第一,具备头部流量的平台将显著受益,如腾讯、心动网络;第二,具备强大游戏品牌和IP的公司,如网易、完美世界;第三,具备安卓端强流量运营能力的公司,如三七互娱。

    最后,苹果取消畅销榜后,编辑推荐话语权将迅速增加。而符合苹果一贯审美的精品、创新游戏产品,将集中性获得高质量流量。华创证券判断,这一变化,将利好研发方向符合苹果“审美”的游戏厂商,如网易、米哈游。

    投资机会方面,畅销榜的取消,将带来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对一二线游戏公司形成板块性利好,华创证券推荐A股标的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吉比特、游族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