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涨停研究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涨停研究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新股上市首日会涨停吗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一览

随着股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股民陷入打新热潮中来。但还是有很多股民是在不了解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的情况下盲目打新。那么,新股上市首日会涨停吗,下面就来看看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新股上市首日会涨停吗?

1、其实一只新股在上市之后通常都会有五个涨停,有的也会高达20多个涨停,每个新股的涨停板的个数也都不一定,主要还是看新股的盘子的大小发行价格以及市场预估的价值。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2、新股能够连续的涨停,其实和新股的发行制度本身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在目前新股仍然是股票市场当中非常稀缺的一种股票产品新股预估发行的市盈率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大部分的新股估值和相同行业折价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上市之后必然会遭到股票投资人的哄抢,因此新股在上市之后很容易开盘就会涨停。

3、当天股票市场当中的股票价格上涨的最高限度也被称之为涨停板,在当天股票市场中的价格下跌的限度也会被称之为跌停板,涨停板时的股票价格称之为涨停板价格,跌停板时候的股票价格也被称之为跌停板价格。

这种规定在国际和国内的股票市场都有一定的使用,只不过在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市场以及不同的股票、不同的时期规定的上涨幅度都有着一定的区别,但是新股是不受到涨停板的限制的。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新股上市首日交易规则如下:准备在首日买入飞天诚信的资金分为三份,按照10%:10%:80%的仓位比例分批挂单。10%的仓位挂单39.76元,目的是在集合竞价阶段(9点15-9点25)能参与竞价,高于39.76元的委托单,无法参与集合竞价阶段,因为交易规则所限,暂时保留在交易主机。

而39.76元是发行价33.13元上涨20%计算出来的结果。开盘价39.76元的成交量肯定会很小,但总有成交,碰碰运气。9点25分,即可知道这笔挂单是否成交,若没有成交,撤单后挂47.71元。

10%的仓位挂单43.74元,目的是在9点30第一笔成交价打到阀门值(当新股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10%,实施盘中临时停牌半小时),然后查询是否成交,若没有成交,撤单后挂47.71元。80%的仓位挂单47.71元,目的是在10点复牌时,被交易主机自动取出申报,参加竞价,排队等待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