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 暑期档能否力挽狂澜?

    今年国内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1-4月,票房同比增长约3%,观影人次同比增5%。与此同时,期间放映场次增加24%,单场上座人数却下降15%,平均票价则下降约2%。

    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
    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

    进入5月份,票房增长乏力。截至5月22日,国内电影大盘收获219亿元票房,剔除服务费之后为206亿元,同比微幅增长约3%。电影市场表现未达预期,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影视股今年以来的走势也相对疲弱。当然,这与整体市况有关,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屡创阶段性新低。

    暑期档正式开启,能够力挽狂澜吗?暑期档作为大片上映的传统档期,在一年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据华泰证券统计,2013年到2016年,暑期档的票房占全年比例分别为27.2%、30.2%、28.5%、27.3%。

    从现已定档的6-8月影片来看,6月份将主要被进口片占据,包括《神奇女侠》、《新木乃伊》等,以及5月27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7-8月仍是传统的“国产片保护月”,《悟空传》、《战狼2》、《建军大业》等将挑起大梁。分析指出,今年6月份的各个细分档期进口片的卖相基本上均强于2016年。如果考虑到《加勒比海盗5》,6月份的票房增长值得期待。

    华泰证券预计,总体上2017年暑期档票房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而7-8月国产片的口碑将决定票房的整体高度,其中7月上映的《建军大业》有望带来业绩弹性。

    票房回暖预期将直接利好院线龙头。其中,万达电影已与博纳影业达成强强合作,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仍将保持快速扩张,2017年将增加100-150家影院,以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优势。此外,万达电影正加快建设院线、营销、影视IP、线上、影游互动等五大业务平台,完善生态圈,获多家机构正面评级。

    平安证券认为,暑期档主题燃起,三七云娱、顺网科技、分众传媒等公司也值得期待。主要影视公司也披露了中期业绩预告,7家公司业绩预喜。万达电影预计中期净利润上限为9.65亿元,同比增长20%;完美世界预计中期净利润有望达到6.9亿元,同比增长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