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交易平台恢复比特币提现业务 额度均设上限

    在历时4个月的整顿后,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平台正在恢复提现业务。不过,三大交易平台均对提现额度设置了上限。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恢复提现或将刺激国内比特币价格进一步上涨。

    恢复比特币提现业务
    恢复比特币提现业务

    据了解,5月31日起,OKCoin币行逐步恢复提币业务,目前提币是试运行阶段。提现额度上,客户每日比特币最高20个,莱特币每日最高200个。火币网方面也证实,6月1日下午起,火币网逐步恢复提币业务。限额方面,比特币单笔50个,单日50个;莱特币单笔5000个,单日5000个。比特币中国方面也表示,平台已恢复提现,但前提是通过新风控系统(包含视频验证)。目前日均提现额度为最高比特币10个,莱特币400个。

    这是继今年1月,央行对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进行系统整顿以来,三大交易平台首次开放比特币、莱特币提现。2月9日,央行提出明确要求:比特币交易平台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当日晚间,比特币中国、火币网、OKCoin币行三家平台相继发布公告,宣布为升级反洗钱系统全面暂停比特币、莱特币的提现业务。除了暂停提现之外,主要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还引入了交易费用,并加强了客户监管。

    之后,比特币价格跳水,交易量大幅萎缩。市场称,三大主要平台24小时交易量缩水到不足两万币,不足峰值时百分之一。

    比特币周四一度大涨8.5%至2479.34美元,创5月25日以来最大日内升幅。以火币网为例,当天国内比特币涨幅反超美元,超过9%。比特币在5月25日创下2798.98美元的历史新高。自3月以来已经上涨逾一倍,得益于企业和消费者接受度上升的乐观预期、日本监管部门的批准以及亚洲的需求不断增加。

    在过去几个月,中国比特币交易价格一直比海外其他平台低了大概25%左右。有市场人士认为,部分交易平台恢复比特币提现,将进一步刺激虚拟数字货币在中国的发展。当中国央行完成监管之后,中国的比特币市场交易将趋于稳定,届时比特币的价格可能进一步上涨。

    市场人士同时表示,平台对提现额度设置上限的行为表明,比特币交易的完全自由在国内仍然难以实现。一旦比特币上涨速度过快,不排除获得监管层特殊“照顾”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