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挖掘机淡季保持较高增长 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企业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显示,6月挖掘机销量为8933台,同比增长100.8%,1-6月累计销量为75068台,同比增长100.5%。同比增长51.07%。同时小松挖机开机小时数6月份为133.5小时,同比增长3.17%,1-6月累计开机小时数为755小时,同比增长7.86%,销量数据与新开工数据同步向好,表明终端开工的需求仍然较好。

    挖掘机淡季保持高增长
    挖掘机淡季保持高增长

    我们上周在草根调研基础上发布了7月挖掘机销量前瞻,显示需求在淡季保持较高同比增长。而近期汇总的机械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和快报也显示,Q2业绩好于Q1。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机械需求向好、业绩改善是贯穿全年的大方向。

    以挖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反映了经济投资需求的韧性强度,此前对经济悲观的预期也有望得到修正。机械企业开始陆续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周期股的业绩修复明显提升,以工程机械企业为例,柳工、徐工中报利润等都实现了大幅度改善,盈利能力明显提升,从产品销量到盈利空间的释放,估值水平有望回落至相对合理的区域。

    建议关注中报业绩可能超预期的企业,同时持续关注具备竞争力溢价的企业,主要体现为市场份额扩张、海外业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提升和资产质量的修复。我们维持机械行业“买入”的投资评级,强调业绩为王,重视历史可追溯的行业景气周期、公司市场份额变化趋势。重点看好细分领域的业绩向好和估值有支撑的龙头企业。

    近期推荐组合为:三一重工、中集集团、上海机电、龙马环卫、浙江鼎力、陕鼓动力、中金环境、恒立液压、弘亚数控、精测电子、豪迈科技、伊之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盈利波动;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