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重点关注监管层消息

    周五创业板上演V型反转,各大指数上午小幅低开后,纷纷震荡下行,重心进一步下移,上午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并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创业板更是创出熔断以来新低,市场各大板块几乎全部翻绿,弱势行情一览无余。

    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午后市场继续弱势震荡,但是随着雄安新区和次新股的企稳反弹,市场人气被激活,创业板率先翻红,并带动市场人气,创业板大涨1个多百分点,各大板块也纷纷翻红,市场上演大反转,但是我们仍然需要注意,虽然盘中中小创走强,但是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走弱,黄白线剪刀差扩大,并且成交量进一步减少,不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并且盘中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超跌反弹意味较浓,所以短期仍以观望为主,等待市场共振。板块方面,航天航空、京津冀涨幅居前,保险、银行跌幅靠后。

    题材持续性有待考验短期支撑或现

    午后随着市场的回稳,雄安题材股逐渐活跃带动市场人气,板块中多只个股封于涨停,我们看到自雄安新区设立近两个月以来,具体的政策措施尚未明朗,而所涉及到的个股已然出现反复活跃的走势,未来随着各项政策逐步落地,相关个股仍存在活跃的动能,但是其持续带动作用明显减弱,所以其持续性有待考验。

    另外从沪指日线图上看,虽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但是收盘再次收回,并且重新站上十日均线,并且从沪指30分钟来看,目前指数在运行到MA120后企稳反弹,KDJ指标发散向上运行,3088点短期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市场忧虑参半,短期仍不利于指数继续上行。

    收评:周五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创业板指在创出新低后震荡回升并大涨1个多百分点,与上午震荡下行形成明显的反差,雄安新区、次新股盘中再次活跃,带动中小盘个股短期回稳,市场人气恢复,加之短期政策层面的转暖并且央行连续3天投放资金,下方3088点形成有效的支撑,短期或仍以震荡为主,但是仍需注意,周五热点的持续性有待考验,加之市场量能没有放大,短期市场喜忧参半,关注周末监管层的消息,操作上,关注方向雄安低位滞涨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不要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