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探底回升创业板逆袭 大盘将围绕3100点整固

    周五大盘探底回升,创业板上演了逆袭好戏。从行业板块来看,金融股震荡调整,新兴产业板块表现强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市成交额在3500亿元之下,资金谨慎情绪仍浓,参与热情不佳。

    探底回升创业板逆袭
    探底回升创业板逆袭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05.54点,上涨2.92点,涨幅为0.09%;深证成指报收9794.89点,上涨64.56点,涨幅为0.66%;沪深两市成交额为3412.35亿元。与之相比,中小板指数上涨0.57%,报收于6420.93点;创业板指数上涨1.01%,报收于1745.93点。

    行业方面,申万国防军工、传媒和采掘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75%、1.23%和1.23%。与之相比,申万非银金融、银行和食品饮料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11%、0.60%和0.27%。

    题材概念方面,159个概念指数中仅有新零售和量子通信指数出现下跌,但跌幅有限,分别为0.35%和0.19%。与之相比,区块链、粤港澳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84%、2.57%和2.56%。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利好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当下市场情绪低迷,谨慎心理导致市场跟风盘意愿缺失,进而让大盘反弹失去原动力。投资者仍需要现金为王、耐心等待。从6月中旬开始,随着银监会现场检查告一段落,此后流动性迎来边际改善,风险偏好将会提升。而且6月是中报业绩预期阶段,只有业绩估值比高才是王道。短线操作上,可以波段操作、切勿追涨。中线可继续跟踪大金融、医药、大消费等优质蓝筹和中期业绩良好的成长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