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调整仍是短时行为 两大方面导致大幅震荡

    周五市场大幅波动,早盘指数下跌,下午市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快速上涨的带动下小幅反弹。市场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前期强势的金融股也小幅调整,两市当中唯有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表现较为强势。

    市场调整仍是短时行为
    市场调整仍是短时行为

    涨幅榜上大涨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导致周五市场大幅震荡的因素既有基本面的也有技术面的,不过从总体来看昨日的调整还是短时行为。

    调整的原因

    周五市场宽幅震荡的原因可以大致分为技术面和基本面两个方面的影响。从技术层面来说,前两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势变化已经奠定了调整的基础。首先,金融和港口这两个前期比较强势的板块最近这两个交易日分别出现大幅调整。强势板块的调整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如果从指数技术图线来看,之前一直保持强势的的上证50指数,最近日线KDJ指标出现了高位交叉的征兆,这点会影响一部分大盘蓝筹的走向。一旦上证50短期有调整压力,那么整个大盘也都会受到影响。

    从基本面来看,经济数据不佳也给市场带来了很大压力。近期公布的5月份PMI势头并不理想,总体PMI指数与上月持平,但是财新制造业PMI已经滑落到荣枯线下方。这充分说明现在的经济面临一定的挑战,制造业的不利变化预计会对整个经济的增长速度都有影响。正是经济数据的变化给市场造成了短期的压力,市场需要充分调整来释放这个利空。

    有利的一面

    近期市场当中也有相对有利的一面,这就是石油石化板块和金融板块的走势。虽然市场下跌,但是我们看到近期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股价表现非常坚挺,尤其是中石化,股价还创下了近期新高。这两只个股向来不是中小投资者的所爱,要想拉动这两只个股,必须是机构资金所为,所以从这点来看部分机构资金还是有抱团取暖的动作。这是短期市场疲弱之下应当看到的一个重要亮点。

    金融股最近两个交易日虽然有所调整,但是调整的幅度非常小,尤其是银行股跌幅较小。从银行股的市盈率水平来看大多数还是处于10倍之下,这样的估值优势就注定这个板块即使是调整,下跌空间也比较有限。就这点来说预计银行股不会反手来压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