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6月减持压力将大减(2)

    证券时报

    【央行就“债券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5月31日,央行发布《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合作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符合央行要求的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北向通”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标的债券为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流通的所有券种。“北向通”没有投资额度限制,“南向通”有关办法另行制定。

    【快递业务猛增热度不减龙头公司招兵买马】近日,家住吉林省长春市经开区的郭先生偶然发现,他所居住的小区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一家韵达快递的网点。“晚上22时左右回家,发现这家快递网点内依然有人在工作,说明业务应该还不错。”郭先生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主办券商“淘金”创新层公司仅5家命中率超两成】新三板市场分层实施一周年后首次完成“换届”。承担新三板挂牌企业“把关、遴选”重任的主办券商新三板“淘金”格局随之改变。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96家主办券商中,仅14家主办券商推荐挂牌企业入选创新层的家数超过了30家,申万宏源证券“命中”的创新层公司数量最多,达91家。

    【易见股份“筑巢引凤”获国资入主触发要约收购】历时近两年,易见股份(600093)主营业务成功调整为供应链管理及商业保理,公司由此也获得央企华侨城集团青睐,成为华侨城集团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易见股份5月31日晚间公告,世博旅游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九天控股进行增资取得九天控股40%的股份,增资额预计40亿元。同时,冷天辉、冷天晴和冷丽芬对所持九天控股的股权进行调整。

    证券日报

    【国税总局十举措为新一轮减税政策落地搭桥铺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出的简化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等一系列减税新措施,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增后劲。

    【5月份上市公司发布519份年报被问询公告三大领域问题凸显】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以“年报问询函”为关键字进行搜索可知,今年5月份,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共发布了519份和此有关的公告,其中既包括上市公司发布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也有对问询函的回复,还有因各种原因延期回复问询函的事项。

    【今年IPO申请被否公司达27家多家企业涉嫌商业贿赂折戟首发】5月31日,证监会审核了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根据审核结果,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获得通过,浙江时代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被否。《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后观察到,今年以来已经有27家公司的IPO申请被否,5家公司取消审核,6家公司暂缓表决。

    【天龙光电重大合同遭深交所问询2亿元大单源自注册资本200万元公司】5月31日,根据深交所网站相关公告,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就在年报事后审查中关注到的情况,对天龙光电发出了问询函。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问询函涉及的内容除坏账计提、预收账款、预付账款、待摊费用、管理费用等财务问题外,还要求天龙光电就2014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却连续多年通过内部研发形成的无形资产占无形资产余额的比例为0.00%进行说明。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