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周市场调整压力显现 看新板块能否坚持

    今天沪深两市的表现波动较大,早盘指数冲高之后午盘市场的涨幅缩小。整个大盘的优势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股身上,石油、房地产和金融板块的表现相对较为活跃。

    本周市场调整压力显现
    本周市场调整压力显现

    不过从技术图形的角度来看,市场接下来会进入一个大幅波动的状态当中,因此操作上建议大家首先静观其变。

    重要板块发生变化

    今天市场整体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指数的这个状态对于各个板块来说有比较重要的影响,这种影响也延续到一些龙头个股当中。从今天市场的状态来看,龙头板块的走势值得关注。今天保险、银行和港口这之前比较强势的三大板块都同时走出了尾盘回落的走势,尤其以保险股最为明显,中国太保在早盘冲高的情况下尾盘涨幅大幅度减小。从技术图形来看,保险和银行部分个股收出了比较长的上影线,这对市场的影响是不能忽略的。

    从今天这种冲高回落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到,目前这几个强势板块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在它们以长上影线报收的情况下,本周剩余的两个交易日市场面临的调整压力预计较大。

    换一个角度来说,今天市场冲高回落的走势也跟利好消息的影响相关。周末证监会公布了减持新规,这个新规对于重要股东做出了更宽范围的界定,而且对于减持的额度和时间的规定也更为细致,短期来看有利于降低减持的压力。但是从中长期来看大股东是否减持不依赖于规则,而是依赖于股价和市场的表现。对新规的理解也是造成今天市场冲高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看新板块能否坚持

    今天市场当中也涌现出了一些新的热点题材。石油石化个股的表现比较强势,其中中国石化更是创出了近期的新高。石油石化行业在两市当中所占的权重也比较大,若这个板块能够继续走好,也会对指数有帮助。建议这几个交易日注意观察中国石化的走势。

    另外,商业百货受到阿里成为华联综超二股东这一消息的影响,走势也比较强,这可以作为一个重点的热点题材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