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投公司竞购黑石物流业务 三家公司已提交正式投标

    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投资公司是收购黑石欧洲物流业务Logicor的首要竞争对手,该交易价值或高达120亿欧元。该知情人士表示,淡马锡和MapletreeInvestments也参与投标。

    中投公司竞购黑石物流业务
    中投公司竞购黑石物流业务

    三家公司在上周四提交正式投标。据悉,中投公司计划在未来2-3天内和黑石集团签署协议,如果交易完成,此次交易将是欧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交易。

    中国最大的海外房产买家

    中投公司的野心不止于此。据媒体报道,中投公司与另外两家公司计划投标一家位于新加坡的物流平台公司GLP。该公司在中国、日本和美洲拥有520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该笔交易的其中一个竞标者是黑石集团。

    中投公司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海外房地产买家,其物业版图横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中投公司负责管理中国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近年来,该公司的投资标的从流动性高的美国国债更多的转移至了基础设施和房地产。

    中投公司与黑石集团关系密切。2014年1月,中投公司斥资7.8亿英镑,从黑石手中购买了伦敦的ChiswickPark办公大楼。此外,据报道,中投公司还计划竞标澳洲一个价值35亿澳元的商场组合。该商场组合的卖家同样是黑石集团。

    网购爆发,物流仓库需求旺盛

    2012年,黑石创建了Logicor。目前,随着投资者和租户对欧洲物流仓库需求的增长,黑石以此为契机退出套现。位于伦敦的Logicor在欧洲17个国家拥有约1370万平方米的物流仓库,630个配送中心,其租户包括亚马逊和DHLWorldwideExpress等。

    黑石集团原本计划让Logicor上市,但最终选择了出售,并在过去几周激进的推进竞标。相对于IPO,出售可能让黑石获得更高的价格并更快、更高效的套现。

    随着互联网购物的增长,物流仓库对主权财富基金和养老基金的吸引力与日俱增。

    根据德意志银行3月的一份报告,该银行预计,欧洲优质的仓库将在未来五年内每年平均回报7.6%,商场的平均回报率为6.4%,而办公室的回报率为5.2%。